110-1因應疫情發展上課及教學注意事項公告(第三階段)
(10
11日起)

  • 2021-10-06
110-1因應疫情發展上課及教學注意事項公告(第三階段)
(10
11日起)

2021/10/06
依據2021104日教育部修正「大專校院110學年度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
炎防疫管理指引」的作法,經防疫小組會議決議,公告本校第三階段實施教學方式調整的期程及採用實體授課的相關作法及規範。
實施時間 實施方式和規範
第三階段
10/11(
)
面授課程採「實體授課」進行教學活動的條件及規範如下:
  1. 80人(含)以內的課程,或室內超過80但容留人數符合室內空間至少1.5 /(2.25平方米/),須以實際座位數入座且不限梅花座/間隔座。
  2. 實施「實體授課」請落實點名,並採固定座位、固定成員方式進行,並落實實聯制,由任課教師留存紀錄;如無法採固定座位時,請任課老師拍照留存,以便後續疫調。
  3. 各課程學生如包含尚未返校的外籍生或虛擬交換生,則請授課教師需利用創課教學平台開啟「直播課堂」及錄影功能,提供學生遠距觀課。
  4. 上課時師生應全程佩戴口罩及手部消毒,上課期間禁止飲食。
無法符合上述規範要求,調整作法如下:
  1. 如學生修課人數超過80,但教室容留人數無法符合室內空間至少1.5/(2.25平方米/)規範,則採隔週分流上課方式進行(亦即半數學生至教室進行實體上課,其餘學生利用創課教學平台直播課堂」方式上課)。學號末一碼為單數者於奇數週進教室上課;學號末一碼為偶數者於偶數週進教室上課
  2. 如教師考量因通風不佳的教室或場所、或其他因素,其對於肺炎病毒傳染性具較高風險疑慮,而須採「線上彈性教學」時,授課教師須填具「申請表」經核准後後方可實施。
體育、實習()、實驗課程的授課方式如下:
  1. 室內外體育課程,均應保持社交距離。
  2. 落實全程佩戴口罩。如上體育課時,請老師評估運動強度並留意學生身體狀況,適時調整課程內容。
  3. 學生使用之設備器材,應避免共用,如有輪替使用,輪替前應澈底清潔消毒。
註:採用「線上彈性教學」的授課教師,仍須符合並接受「線上彈性教學品質」的檢核規範。
目前因疫情雖稍緩但仍未解除,上課期間請所有師生務必配戴口罩上課直到疫情結束為止,並請各授課教師務必落實點名且登錄於學生缺曠課系統。
有關實施時間及內容之變更,教務處將依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公告立即性進行調整,並經本校防疫小組決議後公告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