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因應疫情上課及教學公告20210909.pdf

  • 2021-09-27
  • SystemAdmin

本校開學後各項教學、輔導活動均正常運作。因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雖稍微緩和,但因疫苗施打的普及性及全校師生健康安全的考量,全校面授課程於第3-4週(9/27-10/10)期間,仍進行「線上彈性教學」演練。然部分恢復實體授課之實驗()實習或體育課程必須以分流方式進行授課,俾使群聚感染與傳播的風險降到最小。本校教職員生應共同確實做好校園防疫準備工作,以降低校園感染風險,並維護師生健康安全。本校上課及教學採取下列措施:

實施時間

實施範圍

9/27(一)10/10(日)

  1. 面授課程持續進行「線上彈性教學」演練。
  2. 實驗(作)、實習或體育課程如恢復實體授課方式,應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並採取分流方式進行上課。

註1:實施「線上彈性教學」演練,授課教師須遵循「防疫遠距課程演練」規範,應用創課(TronClass)教學平台來達成線上彈性教學的各項教學品質規範(含:錄影學生出席觀課與討論之紀錄)。

註2:各學系對於實驗()、實習或體育課程應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師生須全程配戴口罩採取分流方式進行上課,在室內須維持安全社交距離(每人2.25平方公尺)且人數上限80人,將感染風險降到最低

 

其他應注意事項:

  1. 請各授課教師務必落實點名且登錄於學生缺曠課系統,且落實「線上彈性教學品質」規範的達成
  2. 如實驗實習場所之室內使用冷氣或中央空調時,教室門可關閉但應於教室對角處各開啟一扇窗,以保持良好的通風環境。
  3. 防疫期間學生如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腹瀉、失去嗅覺、味覺等相關症狀,應立即就醫診治或在家休息,避免外出或到校上課上班,學校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

 

有關實施時間及內容之變更,將依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或「教育部」的最新公告立即進行滾動式調整,並經本校防疫小組決議後公告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