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因應疫情上課及教學方式公告(5/17起)

依據2021/05/1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快訊通報「即日起至6/8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實施相關限制措施,嚴守社區防線」。且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快訊通報於2021/05/14國內出現感染之本土病例高達29位,致社區感染風險大幅增加。為防範發生持續社區傳播風險,即日起本校教職員生應共同確實做好校園防疫準備工作,以降低校園感染風險,並維護師生健康安全。本校上課及教學應採取下列措施:

實施時間

實施範圍

第二階段
5/17(
)起~另行公告

65人(含)以上之課程,授課教師採「線上彈性教學」或採實體授課與視訊同步的彈性授課方式進行「分流教學」方式進行授課。

實體授課應注意教室通風良好,並採取適當社交距離的座位(如採梅花座),且師生上課務必全程配戴口罩,請教師落實課堂點名。

通風不佳的教室或場所等,對於肺炎病毒傳染風險較高之授課,須採「線上彈性教學」或採實體授課與視訊同步的彈性授課方式進行「分流教學」方式進行授課。若須進行面授課程(Lecture courses)則須全面配戴口罩

實驗、實習課程建議採取小班分流方式進行。

室內外體育課程教學,應保持社交距離;如無法維持社交距離,即應佩戴口罩。

採用「線上彈性教學」的授課教師,請必須遵循符合「防疫遠距課程演練」規範,應用創課(TronClass)平台來達成遠距教學的各項規範(錄影、學生出席、觀課與討論)的紀錄。

其他應注意事項:

  1. 請各授課教師務必落實點名且登錄於學生缺曠課系統。
  2. 室內使用冷氣或中央空調時,教室門可關閉且應於教室對角處各開啟一扇窗。
  3. 防疫期間學生如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腹瀉、失去嗅覺、味覺等相關症狀,應立即就醫診治或在家休息,避免外出或到校上課上班,學校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
  4. 5/35/21起三週內,各教學單位仍須依規劃輪流進行遠距課程演練。

有關實施時間及內容之變更,教務處將依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公告立即性進行調整,並經本校防疫小組決議後公告實施。